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質疑礦務局立場 經部啟動政風調查

2017/6/19 20:52(6/19 2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9日電) 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質疑「鑛業協進會」是地下礦務局,球員兼裁判?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今天表示,已交由政風處調查是否違法,預計1至2周內完成調查並對外說明。

林淑芬在臉書發文表示,「鑛業協進會」是地下礦務局,一手撰寫「亞泥」的「開採構想書」,再交給協會常務理事朱明昭帶領的礦務局來審查,「自己報告自己審」,亞泥什麼違法也沒有。

朱明昭下午出席「亞泥展限案說明」記者會時表示,「鑛業協進會」在過去10年均未參與過礦務局的任何標案,且「鑛業協進會」為內政部所核可的社團法人學術團體,組成成員就包括產官學界,若有會員進行業務承包,在法律上是沒有相關限制。

他指出,所有學術團體都是由產官學界所組成。

與會的楊偉甫也補充說明,對於外界質疑,經濟部已交政風處進行詳細調查,以釐清礦務局的相關做法是否涉及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規定,預計1至2周內完成調查結果,並對外說明。

楊偉甫指出,由於國內有不同行業的專業團體,透過產官學研平台交換不同意見,許多具規模社團法人團體均有產官學的會員在內,為結合興趣和專業的意見交換平台,但參加社團法人等非營利組織為國人權利,將先釐清有無違反相關規定,再交由各界檢視。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