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銀商機大 近5年促成逾7億美元

2017/6/20 1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0日電)歐銀論壇今天登場,外交部表示, 我國與歐銀間的合作超過280件,尤其,近5年為國內帶回超過7億美元商機,是投入資源的15倍之多。

台灣歐銀業務發展辦事處今天舉辦「歐銀論壇:以投資改變未來」論壇,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副司長王良玉表示,台灣與歐銀的合作自1991年迄今,合作計畫超過280件,另外,台灣與歐銀的合作於 2012年到2016年間為國內帶回超過 7億美元的商機,是投入資源的15倍之多。

王良玉指出,台灣是歐銀第四大捐助國,台灣透過融資計畫支援歐銀,並感謝歐銀讓台灣廠商有許多商機,相信透過彼此共同合作,可以達到互利互惠關係,而這也符合目前踏實外交的目標。

同時,王良玉也細數,近期雙方合作的成就包含遠通電收與歐銀受援國哈薩克、白俄羅斯等國簽合作備忘錄,另外,證交所與克羅埃西亞的薩格勒布交易所簽合作備忘錄,顯示與歐銀的合作可為台灣帶來極具份量的潛在合作夥伴。

另外,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今天論壇重點在於介紹歐銀受援國商機,包含土耳其的醫療建設、波蘭的綠色金融、約旦及哈薩克的綠能建設,以及台灣最成功的方案給歐銀代表團,希望透過雙邊的討論與介紹,促成台灣與歐銀未來能有具體的合作。

同時,葉明水也表示,歐銀與貿協的合作不只是舉辦研討會,貿協在兩週前的台北電腦展接待了歐銀訪問團隊, 媒合了台廠與國外訪賓簽了100萬美元的電子標籤系統採購案及臉部辨識系統,顯示貿協與歐銀代表團建立了很好的聯繫,並為台灣帶來很好的商機。

葉明水進一步指出,本週還會有來自於歐銀的兩個代表團,一個是基礎建設的團隊,另外一個是農企團隊,將參訪台灣許多廠商,這顯示台灣經驗讓歐銀受援國有許多參考價值。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