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首款電動機車 三陽早在20年前開發

2017/6/20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日電)三陽工業代理董事長吳清源今天說,三陽早在20年前就開發出台灣第1款電動機車,以三陽的技術要做到與Gogoro相當的水準並不難,目前在中國大陸及越南也有2款電動車正在生產。

三陽工業今天舉行股東常會,吳清源一派在董事改選中囊括絕大部分席次,他說,三陽成長要靠海外市場,希望能跟光陽(Kymco)攜手。

吳清源說,台灣自有的機車品牌只有三陽及光陽,應該要摒除門戶之間互助合作,不但可以節省重複投資的成本,也能一起降低零組件成本及打開超過99%的未開發市場。

吳清源指出,三陽目前雖然在海外銷售超過80個國家,但市占率僅1%,等於還有99%的市場潛力,不過就三陽去年整體銷量50餘萬台中,在海外市場就賣掉超過30萬台,占超過2/3,今年將在台灣設立海外營業中心,分台灣、中國大陸、越南接歐美、EMEA(歐洲中東非洲)及東協市場訂單,預計效益在2019年就可發酵。

吳清源表示,目前研發中心正在因應各市場需求開發新車款,由於設計期約1.5年,預計明年第3季可推出全新車系,包括速克達、一般重車都有,可藉由整體銷售的提升提升零組件的議價能力。

Gogoro在2015年正式上路後,因為時尚外型加上不輸機車的強大馬力,在台灣引起一陣電動車旋風。三陽也在發展電動機車,目前在中國大陸及越南已有2款正在生產,性能與輕型機車相當。

吳清源說,三陽早在20年前就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合作,開發出台灣第1款電動機車,要做到與Gogoro相當的水準,以三陽的技術來講並不難。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