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小時電影下載只需8秒 4CA飆網更快

2017/6/22 13:56(6/22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2日電)中華電信今天宣布將於7月底推出全台唯一4CA(4頻聚合)服務,若以一部2小時電影約500MB到600MB估算,使用4CA服務只要8秒就下載完,但目前支援4CA的手機有限。

中華電信4CA服務下載速率可達500Mbps(每秒百萬位元),第一階段將於7月底在雙北商圈、新竹以北的高鐵車站及沿線路段率先啟用,年底前預計將提供全台都會區超過20個熱鬧商圈、高鐵車站及高鐵全線路段使用4CA服務。

若以網路電視串流服務Netflix上一部2小時電影約500MB到600MB估算,使用4CA服務下載只需要8秒就完成。

不過,目前市面上支援4CA服務的手機相當有限,已知HTC U11、Sony Xperia XZ Premium、Samsung Galaxy S8系列等手機支援4CA,下半年預計將有更多旗艦機支援。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涂元光表示,高鐵沿線建置4CA服務最困難的是隧道很多,為因應世大運,第一階段將於7月底開通新竹以北的高鐵車站與沿線路段,其他高鐵車站及高鐵路段預計10月底前全線建置完成。

然而,涂元光也坦言,高鐵速度實在太快,基地台無法建得很密集,挑戰比機場捷運大很多。

涂元光透露,中華電信4G客戶已在21日晚上突破750萬,下半年還要持續努力,因為原來訂定的目標很高;目前中華電信4G客戶平均每月上網用量約12GB。

他回想從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調到行動通信分公司7個月來,也許還無法看到很突出的表現,但是內部持續在努力,不管是客戶服務或應用加值都會繼續做,希望未來讓客戶更滿意。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