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豐金案 劉泰英:凸顯金檢不確實

2017/6/22 15:05(6/22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2日電)永豐金涉超貸案,隨著負責人何壽川遭收押禁見後引發關注,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表示,永豐金案凸顯金管會金檢不確實,同時,他也為好友邱正雄背書,認為該案問題出在未送董事會。

台灣綜合研究院今天舉辦2017年下半年度台灣及主要國家經濟展望研討會,劉泰英表示,永豐金涉超貸案今年才被發現,顯示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的金融檢查可能不夠確實。

劉泰英說明,依規定,關係人交易應該送董事會並經過董事會特別決議,金管會金檢時應該可以查出來永豐金涉超貸案是否送董事會。

劉泰英表示,永豐金涉超貸案已經在市場傳了好久,但這件事是檢調查出來的,這是非常不應該的,因為金檢應該是非常嚴格的。

而隨著何壽川遭收押禁見,為穩定金控運作,永豐金董事會不畏外界質疑邱正雄適格性,火速推選其出任董事長,並獲金管會核准真除。

他說,「我與邱正雄是多年的好友,邱的個性很謹慎,邱正雄不可能involve(涉入)」。

劉泰英強調,永豐金涉超貸案期間,邱正雄擔任永豐銀行董事,以邱正雄謹慎的做事態度,邱正雄不可能與超貸案有關,因此,高度懷疑永豐金涉超貸案根本沒有送董事會。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