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油價下挫 亞洲能源產業蒙受壓力

2017/6/22 2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2日綜合外電報導)石油供給過剩的憂慮再次湧現,導致油價再度下挫後,能源公司股價今天仍難恢復失土,地區股市對前一天拋售潮反應不一。

法新社報導,兩個主要原油期貨合約今天下跌超過2%,儘管美國石油庫存降幅大於預期,分析師也建議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應進一步宣布減產。

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海利(Jeffrey Halley)說:「OPEC和非OPEC成員國如今必須正視各方視若無睹的原油供給問題,加大整體減產力度。另一個選項則是讓市場決定價格,這可能意味油價將滑落至即便是最近瘦身的美國頁岩油氣產業也無法收支平衡。」

然而,這項危機發生之際,OPEC重量級成員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和卡達等其他成員國間的緊張情勢正逐步升溫,使得彼此幾乎沒有合作的可能。

油價在波動劇烈的亞洲市場逐漸下跌,從1月高點滑落大約25%,來到去年8月以來未見的程度。(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