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永:台股IPO今年估逾50家 偏向小而美

2017/6/26 15: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6日電)台股續創27年新高,市場資金動能充足,安永(EY)預測,今年台灣IPO企業家數可望維持在50至60家,但募資規模偏向「小而美」,且仍以科技業、生技醫療產業為主。

不過,安永審計服務部營運長涂嘉玲也坦言,中國大陸台商回台掛牌熱度降低,加上中國A股已確定將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可能產生資金排擠效應。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今天發布「2017上半年首次公開發行報告」,報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台灣有8家企業IPO,籌資金額新台幣28.69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市家數持平,但籌資額減少17.84億元,減幅高達38.3%,主因缺乏大規模籌資案,IPO企業規模多屬「小而美」。

涂嘉玲表示,今年上半年在台籌資的產業主要是科技業與生技醫療業,由於台灣科技業發展物聯網、智慧機械有成,也是具前景的產業,而生技醫療產業是政府重點扶植產業,自然受到投資人青睞。

展望台灣IPO下半年,涂嘉玲表示,在國際經濟逐漸復甦、外資持續買超台股,以及在金融政策持續開放下,市場可望有更多資金挹注,預期今年仍可維持約50到60件企業掛牌上市櫃,且仍會以生技醫療業占多數,工業與科技業也有多家申請。

不過,涂嘉玲說,今年上半年缺乏大型IPO公司籌資,中國大陸台商回台的掛牌熱度減低,可能是未來影響企業上市櫃掛牌數的隱憂。

對於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被納入的222檔A股約占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0.73%,且預計分兩階段實施,於2018年5月和8月進行。市場擔憂將對台股造成資金排擠,但涂嘉玲表示,主管機關認為對台股影響有限,政府將持續招商引資,擴大資本市場規模,增加台股動能。106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