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 台灣增幅亮眼

2017/6/26 15:55(6/26 16: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6日電)萬事達卡最新調查指出,台灣因住宿選擇、朝拜室的易達性、空中交通連結以及穆斯林旅客旅遊導向四指標表現亮眼,推升台灣今年在穆斯林旅遊指數成長幅度高居前十大非伊斯蘭旅遊國第二名。

萬事達卡最新公布「2017年新月評等—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發現穆斯林旅客自2015年的1.17億人次上升至2016年的1.21億人次,預估2020年穆斯林旅客將在2020年成長至1.56億人次,占全球整體旅遊市場的10%。

同時,報告也預估穆斯林旅遊的市場價值將在2020年成長至2200億美元,2026年更將高達3000億美元。

在旅遊目的地評比上,萬事達卡指出,今年許多位於亞洲的非伊斯蘭合作組織國家排名上升,顯示亞洲各國開始競逐穆斯林旅遊市場。

今年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平均為45.9,而亞洲以57.2的穆斯林旅遊指數高居五大洲之冠,其中,新加坡續勇奪非伊斯蘭合作組織中旅遊目的地首選,泰國與英國則分居第二、三名。

至於台灣今年雖位居第七名,但在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增加2.3來到52.4,成長幅度高居前十大非伊斯蘭旅遊國家中的第二名。

而推升台灣在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較去年上升2.3至52.4的主因,在於台灣在「住宿選擇」與「穆斯林旅客旅遊導向」兩項分項指標在非伊斯蘭合作組織的國家中皆高居第三名,以及「空中交通連結」及「朝拜室的易達性」兩項指標分別上升16分和9分。

至於各伊斯蘭合作組織(OIC)國家中,馬來西亞以高達82.5名列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榜首,其後依次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76.9與印尼的72.6。106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