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電競聯盟獲中華電信注資 明年拚盈

2017/6/28 14: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8日電)台灣電競聯盟(TESL)今年邁入第10年,在電競運動正式納入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後,獲中華電信注資約新台幣6000萬元,持有30%股權,TESL董事長徐培菁設定明年力拚虧轉盈。

「打造新光三越電競版」是徐培菁的目標,徐培菁表示,在高雄海洋新灣區電競館下半年將正式開館,除了台北、高雄外,未來會在台中、彰化、桃園增設電競館,未來電競賽事還會結合音樂、展演活動。預計明年下半年可以開始獲利,全年力拚虧轉盈。

徐培菁表示,台灣電競聯盟目前主要股東為網銀及閃電狼,另外還有遊戲橘子(6180)、華義(3086)、三立電視、金星娛樂、和信超媒體等。引進中華電信主要是希望在明年可以爭取到電競遊戲專屬的MOD頻道。

目前台灣正式電競賽事專用場館不多,近年來對電競產業展現高度支持的高雄市,成為TESL首個電競場館所在地,預計2017年下半年在高雄海洋新灣區正式開館。

屆時將會以電競Bar的形式與觀眾見面,並會與不同的戰隊、遊戲、廠商合作活動,讓電競對粉絲來說不再遙不可及。未來也憑藉著高雄電競館經營經驗,規劃或協助在其他縣市開設電競館,產業不侷限於北部,更能在台灣成為普遍的市民娛樂活動,讓電競產業遍地開花。

徐培菁表示,IeSF世界大賽行之有年,雖然不像《英雄聯盟》世界大賽等國際賽事擁有高度知名度,但參與的國家數共有55國,選手數量更多達800人次,TESL肩負媒合產業、地方電競產業發展責任,極力爭取明年度賽事在台灣舉辦,期望為在地產業帶來人流同時帶動觀光,且在高雄世運的經驗加持下,相信有更大的機會搶在其他國家之前拿到賽事主辦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