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委會駁媒體報導 指戴奧辛蛋非CAS產品

2017/6/28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8日電)戴奧辛蛋事件曾震驚全國,但是有媒體誤解來自 CAS雞蛋,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強調,戴奧辛蛋是衛福部委託成大採樣散裝蛋驗出,非CAS驗證產品,相關報導張冠李戴。

王忠恕指出,25日晚間11點三立新聞「島國食殤」專題報導指稱「2017年4月CAS雞蛋被驗出戴奧辛超標」及「28年老字號破功,CAS招牌黯然退色」,農委會澄清相關報導是非常嚴重的錯誤,造成CAS標章公信力的傷害,已要求更正。

他說,之前發生的戴奧辛超標雞蛋事件,是衛福部委託成功大學在市集採購的散裝蛋,並不是農委會及農委會委託單位的檢測計畫,而且事件中的產品不是CAS驗證產品。

他說明,CAS雞蛋都經過洗選及完整包裝,並清楚標示來源牧場,如果發生戴奧辛超標雞蛋是CAS雞蛋,就可立即追溯畜牧場,何須花費幾天時間去追查來源場,相關報導是張冠李戴、絕非事實。

他還說,農委會後來強化雞蛋品管,也被報導指稱「CAS雞蛋被驗出戴奧辛超標,28年老字號的CAS只好趕緊補破網,編預算把戴奧辛納入蛋品常規檢驗項目」,相關報導內容,並未向農委會查證,農委會對錯誤報導表達遺憾之外,也呼籲媒體應善盡社會公器的責任。

畜牧處補充,取得CAS標章的雞蛋沒有驗出過戴奧辛,也不會有人想到竟然市售蛋會驗出戴奧辛,所以原本CAS驗證品項是沒有驗戴奧辛這個項目,不然難道「安非他命也要驗嗎?」但是事件發生後,為了確保CAS標章雞蛋不要有這種事件發生,所以增加檢驗戴奧辛,跟報導所稱的因果邏輯無關。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