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奧辛蛋扯CAS產品 蛋雞業駁媒體報導

2017/6/28 2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8日電)農委會罕見重話指稱將戴奧辛蛋報導成CAS蛋是張冠李戴。養雞協會蛋雞組組長洪金獅說,戴奧辛蛋事件已讓蛋價提早在5月就跌到比成本低,有問題可報導,沒問題饒人一條生路。

農委會表示,25日晚間11時三立新聞「島國食殤」專題報導指稱「2017年4月CAS雞蛋被驗出戴奧辛超標」及「28年老字號破功,CAS招牌黯然退色」一案,是非常嚴重的錯誤,戴奧辛超標雞蛋與CAS驗證無關,已造成CAS標章公信力的傷害。

農委會並說,已引發產業界反彈。洪金獅說,「殺死人不用拿刀就是這樣。真的要有職業道德,要把問題了解清楚。」

他並說,「食安很重要,真的有問題就要報導。沒有問題,要饒人一條生路!」

他強調,務農很辛苦的,都是賺血汗錢;蛋價本來是暑假學校團膳暫停時,才是低檔;但是4月下旬發生衛福部公布驗到戴奧辛蛋,就已經讓產地價跌破生產成本的每台斤新台幣23.5元了,希望做報導要了解清楚問題,現在又扯上CAS,對產業界的傷害會更大。

農委會畜牧處說明,戴奧辛超標雞蛋是衛福部委託成功大學在市集採購的散裝蛋,並非農委會及農委會委託單位的檢測計畫,而且也不是CAS驗證產品。

畜牧處並說,就國內發生首宗雞蛋戴奧辛超標事件而言,戴奧辛是工業或燃燒焚化產生的環境污染物質,除非雞隻生長的環境受到污染,或食用受污染的飼料,否則雞蛋是不會有含戴奧辛的風險。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