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讓利催買氣 新北這三區房價逆勢上揚

2017/6/29 1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9日電)房市讓利風潮下,新北市近一年各行政區房價大多持續下探,但房市研究單位卻發現,若與2014年房價高檔時相比,林口、樹林與八里房價卻逆勢上揚,林口區漲很大主要和機場捷運有關。

住展雜誌統計,新北市近1年各行政區房價大多持續下探,尤以泰山、新莊、中和等地修正壓力最大,年跌幅均逾5%;若以近3年來房價表現來看,新北市房價跌幅最高的區依序是板橋、五股、土城、新莊與淡水,房價逆勢上揚的僅有林口、樹林與八里(林林八)。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房價跌幅大的區域幾乎都是有感讓利建案密集的行政區,顯示在降價案帶頭之下,確實已對區域房價造成破壞力。

何世昌指出,近1年來,新北市主要行政區僅有4處上漲、另14處下跌,上漲的區域依漲幅高低依序為八里、汐止、蘆洲、五股。其中五股屬於前一波跌深反彈,惟反彈力道並不大,而八里、汐止與蘆洲則是少數高價案釋出而拉抬房價。

至於近1年跌幅較大的泰山、中和、新莊與土城,年跌幅從4.8%至6.3不%等。這些跌幅大的區大多不是供給量大的區域,意味供給量大小與價格大幅脫勾,讓人看得霧煞煞。

何世昌分析,泰山的客源幾乎都是在地客,銷售速度稍慢,建案調降售價來刺激買氣;中和屬於普遍型讓利,多數建案價格紛紛放軟;新莊與土城則是破盤價建案帶頭殺,新莊是副都心與下新莊連環降,土城是暫緩發展區低價撼動市場,迫使其他建案跟進降價。

若是時間拉長到近3年,與2014年房價相對高檔時比較,則新北市僅有「林林八」上漲幅最大,其中林口漲幅最大、約9.8%。林口近三年房價上揚的關鍵,在於當地業者普遍對機場捷運通車抱有極大期待,其次是前段(捷運A9站一帶)高價建案湧現,無論是大、中、小坪數建案,都出現4字頭以上的高成交價。

不過,何世昌分析,買方多預期房價應下修,但是林口價格走勢完全不符合買方期待,因此在「機場捷運通車後」利多出盡,看屋者眾但成交卻有限、人氣旺但買氣冷,於是有建案開始打出極低價廣告戶、或調降成交底價來應對,林口價格已經開始走軟。

何世昌指出,新北市近期房價仍略顯疲弱,但也正因讓利普遍,成交狀況大幅好轉,讓利拚買氣的策略大獲成功。從近年市況來看,目前銷售最好的建案必須讓利2到3成,預期未來新北房價仍有修正空間,下半年買方還會有撿便宜的機會。106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