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理財 小朋友最想和家人討論這件事

2017/6/29 22:16(6/29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9日電)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主辦「2017小學生理財競賽」,針對參賽學生調查,有68%受訪小學生想跟家人討論,長大後要做什麼工作。

調查顯示,小學生除了和想家人討論長大要做什麼工作之外,有56%想知道買東西要注意什麼、46%想了解怎麼存錢買想要的東西,但實際家人有和孩子談這些話題的比例,分別只有58%、48%、36%,趕不上孩子的求知欲。

問卷也發現,考試表現好給獎勵金成常態,近5成小學生考試表現好有獎勵金拿;更發現34%的小學生很想買一樣想要的東西但錢不夠時,會找爸媽商量,例如考試考好就能買,這樣的比例創下問卷調查3年來最高。

為使小學生從小瞭解基礎理財概念,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主辦「2017小學生理財競賽」,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指導,連續2年共同攜手推動基礎財金教育,今天舉辦頒獎典禮,並發布針對參賽小學生進行的「2017小學生理財現況調查」結果。

「2017小學生理財競賽」共吸引1039名小學生參賽,其中近2成來自偏鄉與離島地區,參賽小學生在「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網站」看完7部理財動畫後,總共上傳122部創意理財短片與理財繪本,從故事接龍中展現所學理財概念。

經兩個多月賽期,新竹市科園國小(1-3年級組)、桃園市草漯國小(4-6年級組)從全台141所學校脫穎而出,分別奪下團體賽冠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局長王詠心、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薛明玲今頒獎給得獎小學生。

王詠心表示,理財是基本教育不可忽視的主題,從這次調查可發現,台灣小學生對理財有強烈的求知欲,學校老師、家長可多跟孩子討論理財議題,如能從小時候建立合宜的金錢價值觀、責任感,未來孩子更可運用有限的資源,做出對自己有利的決定。106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