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委會推團購救蕉價 企業動作積極

2017/7/4 11:56(7/4 1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4日電)香蕉產地價格持續下滑,農糧署說,上週已推動團購100箱以上每箱特價新台幣600元,本週調價為550元,再省50元,包含長庚醫院等企業可望下訂近千箱。

為了穩定7、8月盛產期香蕉產地價在每公斤10到15元間,不要跌過監控價(成本價)每公斤6.7元,農委會祭出贈送弱勢團體香蕉活動後,上週再加碼推出團購特價活動,一箱15公斤的上等蕉、團購100箱以上,每箱只要600元,採冷鏈保鮮送達。

不過夏天各種水果選擇多,偏甜水分少的香蕉,7月在傳統市場的零售價也跟著產地價又往下探。

傳統市場香蕉6月下旬1台斤19元,7月變成3台斤50元。產地價其實也從6月下旬的每公斤10到15元,7月變成10到13元;協助促銷的全聯門市,也出現3到4根香蕉49元特價,比之前更便宜。

農糧署主秘翁震炘說,香蕉南部的產地屏東天氣熱,香蕉的中心部位澱粉化不足,Q度比較低,影響產地價格較中部低,每公斤10元;中部南投等產地種在山區,香蕉口感較好,7月每公斤還有12、13元。

他說,上週起已經啟動團購促銷活動計畫,除了長庚醫院上週已下訂166箱;中科的台積電、第一銀行、新光人壽、兆豐金控、日月光、商田實業等企業也在洽談團購中,本週可望團購箱數近1000箱。

他還說,因為團購價隨每週產地價波動調整,本週下訂100箱以上,每箱只要550元,比上週再省50元,呼籲各界企業團購香蕉,送員工品嚐,幫助蕉農度過夏天盛產的低價期。106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