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政府廢舊鈔 最高法院反對

2017/7/4 20:32(7/4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4日專電)印度總理莫迪去年11月宣布,廢除舊式大額鈔票,導致連月金融混亂。印度最高法院今天裁定,政府無權廢除民眾辛苦賺來的錢,並下令兩週內說明,是否再准許存入舊鈔。

莫迪(Narendra Modi)於2016年11月,以打擊黑金和洗錢為由,突然宣布廢除500和1000盧比的大額舊鈔,並設定期限,要求民眾將舊鈔存入銀行,否則鈔票將作廢,此舉造成金融混亂。

不滿政策的民眾向法院提出訴願,指控命令違憲,侵害財產權,印度最高法院4日開庭後,做出裁定。

最高法院認為,政府不能把人們辛苦賺來的錢廢掉。政府曾答應要提供窗口,解決廢鈔衍生的問題,不能對有真正困難的人食言。

印度最高法院因此決定,政府應在兩週內回應民眾是否能再有機會,將遭廢除的鈔票存入銀行。

代表印度政府出庭的總檢察長庫瑪(Ranjit Kumar)得知裁定後,試圖緩和最高法院決定帶來的衝擊。

庫瑪指出,中央政府不會開設一般窗口,提供舊鈔存款服務,但會有替代方案。政府將會審理,在期限前未把舊鈔存入銀行的個別狀況,再予以救濟。106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