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寶佳加碼台新金逾5% 金管會:已申報

2017/7/10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0日電)寶佳機構近期頻頻加碼明年有董事改選的台新金與華票,格外引發外界關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實,寶佳目前對台新金的持股已經超過5%的申報門檻。

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寶佳機構增持台新金持股,目前已完成申報程序,但寶佳機構目前尚未跟金管會溝通對台新金的持股要超過10%。

根據台新金年報顯示,截至106年4月18日,寶佳機構對台新金持股1.74%,僅次於國泰人壽、台新租賃,為台新金第三大股東,即寶佳機構在短短不到3個月的時間,大舉加碼台新金股票迄今已超過5%的申報門檻。

根據金控法規定,同一人或同一關係人單獨、共同或合計持有金控已發行有表決權股份總數超過5%,應在10日內向主管機關申報;持股逾5%後,股權累積變動超過1%也需申報。

若股權超過10%,則須事先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否則金管會可要求其限期處分股權。

對於寶佳近期頻頻加碼金融股,金融圈高層表示,金融股獲利穩定、本益比低,且受景氣循環波動較小,尤其,台新金、華票明年有董事改選題材,是法人股東進可攻、退可守的標的。

至於寶佳機構頻頻加碼金融股是否為單純的財務操作,金融圈高層認為,可觀察寶佳機構對這兩檔標的除權息後的動作;若兩檔填權息後,寶佳機構就逐步降低持股,可視為財務性操作。106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