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立信:2022年5G用戶估逾5億

2017/7/11 14: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1日電)愛立信發布最新版2017年「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預估LTE將成為史上最普及的行動通訊技術,並預計到2022年,全球的行動數據流量將增加為目前的8倍,5G用戶數將超過5億。

最新版2017年「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預測,未來6 年,全球行動寬頻用戶數將增加約26億人,相當每天新增 100萬人,意即每天增加的人數足以填滿20座一次可容納5萬人的歐洲盃足球賽體育館,也相當於2017年參與紐約時代廣場跨年迎新的人數。

報告指出,全球行動數據的年成長率是自2013年以來最高的,主要是由印度的大幅成長所推動,並剖析了推升行動數據成長的潛在需求。

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顯示,相較以往,4G用戶數的成長速度大幅提升,VoLTE的用戶數亦持續增長,全球總數據流量已達到自2013年以來未曾見過的水準。

根據愛立信的預測,在2018年, LTE(4G)將取代GSM(2G)成為用戶數最多的一項接取技術。從LTE的部署與採用進展來看,它的普及速度相當可觀,在短短5年之間,LTE就覆蓋了全球25億人口,而WCDMA/HSPA (3G)則花了8年的時間;光是今年第 1季,LTE的用戶數就新增了2.5億人。

報告指出,LTE被快速接納的主因來自於更好的使用者體驗與更快的網路速度,而5G部署也將受到增強的行動寬頻功能,以及高效、自動化的工業解決方案所推動。

愛立信預測,到2022年,全球5G用戶數預計將超過5億,其中不包括物聯網(IoT)連接;屆時,5G可望將覆蓋全球15%的人口。106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