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101做公益 送愛泰北越南學子

2017/7/12 22:19(7/13 2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2日電)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帶動東南亞旅客來台觀光,向來致力公益不遺餘力的台北101有鑑於此,今年擴大送愛到泰北美斯樂以及越南,透過捐贈筆電和獎助學金方式幫助學子。

新南向政策帶動觀光效益擴大,去年來自新南向國家的旅客人數成長率,已超過來台旅客總人數成長率;同時,去年東協國家來台觀光人數中,又以泰國來台觀光人次逾19萬創新高,較上一年增加57%。

向來為國際觀光旅客必到訪之處的台北101,東南亞遊客人數比例也顯著成長,像是外籍旅客消費退稅統計前10名當中,東南亞國家就多達4名,包括有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和泰國;來自東協國家的觀光人次,又以泰國佔比達3成居冠。

台北101董事長周德宇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公司去年針對企業社會責任就明確定義要作為最高公益平台的架構,結合過往做公益所累積經驗、循環經濟概念、回饋東南亞旅客觀光貢獻及促進情誼等考量因素,今年決定將做公益的觸角延伸到新南向國家。

「做公益有時候是機緣」,周德宇說,台北101先前曾向大樓內的租戶號召募捐童書,募得書量是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在全台募書的1年總量,成效卓越,隨後送至桃園兩所偏鄉學校學童,卻意外發現這群小朋友對台北101相當陌生,這成為後來推動教育公益的契機。

他指出,今年是發展新南向的重要年度,泰國又是台北101重要的觀光客源,因緣際會下和政治大學樂。斯屬團隊合作,以泰北美斯樂的「華興小學」為標的,在7月上旬捐出辦公室二手資訊設備(4台筆電及1台投影機)和提供資訊服務教學,並獲得精誠資訊和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響應。

周德宇表示,透過3個企業志工團和政大指南服務團教學協助下,學童們可透過這些簡單資訊工具應用,從畫圖創作開始學起,透過資訊種子幫他們認識全世界,同時也舉辦台北101數位美工創作比賽,並於今天進行評選,同步推廣台北101的國際形象。

除此之外,今年9月也計畫和越南台商企業旗下的基金會合作,除了提供表現優秀學子獎學金補助之外,也將邀請他們來台進行5天遊學交流,除了認識台灣之外,行程當中也包括有台北101的全體驗,成為觀光親善大使。

周德宇認為,新南向做公益,今年仍處摸索期,會集結今年相關經驗再作修改,以作為明年公益服務的基礎,若成效不錯,不排除擴大舉辦規模。106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