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最長書店在這 誠品把200書櫃串成景

2017/7/14 20:37(7/14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4日電)接手中山地下書街,前後歷經75天的趕工、投入4500萬元改造,誠品宣布亞洲與台灣最長的書店,明天起開始試營運,書迷可以看到全台唯一的近200座靠牆延伸書櫃,8月7日正式開幕。

有媒體報導,誠品將接手承租新光三越南西店 2館,對此,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今天預覽活動表示,將會在正式場合說明,並未否認傳言,等於間接證實接手的消息。

開出中山地下書街被視為誠品近期的一大步,吳旻潔指出,就是看好中山商圈的人潮及發展,中山站附近客群分配平均,有上班族、學生族、樂齡族、觀光客及小家庭,任何月份、時段都有人潮。

吳旻潔解釋,原本北捷要求書街要以書籍文創為主、需占72%,但誠品R79書籍與文創部分就占了82%,高出標準許多。原先預定投入新台幣2250萬元,完成時預算不斷追加到4500萬元,也超過預估許多。

吳旻潔說,董事長吳清友相當看中這塊公共區域,希望跳脫單一的書店思維,注入一些新的活力,並且專注在書店文化結合當地的生活型態。像是不放書店暢銷榜,而是讓21位誠品閱讀職人來推薦心中最愛的好書。

誠品指出,除硬體空間全面更新,以歐洲文藝復興風打造的街廓及拱門設計外, 誠品R79不僅是台灣及亞洲最長的書店, 可以看到近200座靠牆延伸的書櫃,是全台唯一的風景。

誠品表示,還有延續淘書概念的「舊書穀倉」也首度在誠品現身、全台最豐富的中外詩集及人文社科書籍,及倡導體驗式閱讀的「獨立出版聯盟」與多元出版的「大學出版聯盟」等5個獨家主題書展與專區,來展現書街的多元個性。

誠品也說,「誠品R79」以「地下閱讀丰聚落」作為定位,連接周遭街區聚落藝文生活,與街區友善共好也是一大特色。106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