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狗看大狗不順眼 天性使然卻有例外

2017/7/15 11:44(7/15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5日電)雖然公狗對母狗有興趣,但大公狗看到大公狗卻格外眼紅,不過大公狗對身體比自己小的公狗卻比較可以交朋友。專家說,這是天性,卻也有例外。

台灣動物醫院院長謝庭智表示,土狗的大公狗看到別的大公狗會有敵意,因同性相斥,會警告牠別侵入自己的地盤,這是天性使然;但黃金獵犬大公狗卻愛交朋友,就算不是遇到想親近的母狗,而是遇到別的大公狗,也照樣交朋友,黃金獵犬天生就是友善的狗。

另外,拉布拉多也屬於這種友善的狗,愛交朋友,個性溫和,情緒穩定,才會被選為培訓導盲犬的犬種。

謝庭智解釋,小公狗也有很兇的品種,吉娃娃、博美常愛兇別的狗,喜歡打架,因為有主人的疼愛,甚至可能會有狗仗人勢的情形,去兇大狗,但大狗一口咬下去,吉娃娃的頭就破了,在一旁的主人發現時已來不及阻止。

他直言,相對別的狗種,吉娃娃體型小,但頭大皮薄,又很兇,遇到大狗時,打架不知量力,常常吃虧。屬於小型犬的博美個性也相對較兇,不過馬爾濟斯就非常溫和。

光華商場水煎包店養了隻大型的黑色台灣土狗,大黑狗只要看到附近的大白熊犬、黃金獵犬公狗,立刻大叫,警告牠們別侵入地盤,但對面賣筆電、3C用品店養了一隻貴賓狗,卻和這隻大黑狗投緣,大黑狗每天都要到對面店家,找比自己小好幾倍的貴賓狗玩。

謝庭智解釋,大公狗對其他大型公狗跑到自己的地盤,常會大叫警告,但對於體型小的狗,不論公、母威脅性都相對降低,比較能夠玩在一起。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