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圓仔變少女了 陸貓熊基地要為她覓情郎

2017/7/19 13:20(7/19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四川雅安19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飼養的大貓熊「圓仔」已滿4歲,即將進入性成熟期。四川貓熊專家張和民今天表示,預定明年與台北方面商量「圓仔」生育議題,人工受精是選項之一。

張和民還說,「圓圓」3月接受人工受精,但日前確認流產,原因仍待分析。中國大陸貓熊專家將與台北動物園盡力照顧好「圓圓」,確保已12歲的牠「未來7年之內能夠繼續有寶寶」。

現任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局長的張和民有「貓熊爸爸」稱號,「團團」與「圓圓」2008年12月前往台灣前,張和民曾當4年「奶爸」。

張和民上午在四川雅安碧峰峽貓熊基地受訪時說,「圓仔」雖滿4歲,但雌性貓熊5至7歲才步入性成熟期。談生育「今年還不著急」,陸方預定明年與台北商量,「不能讓牠單身,因為那是肯定不對的」。

他表示,「圓仔」飛到四川、陸方選好雄性貓熊送到台北、陸方專家赴台進行人工受精都是選項。「我們會和台北動物園的同事一起商量怎麼做最方便,我們會提出一個可行的方案。」

談到一路看著長大的「圓圓」時,張和民說:「今年流產,可惜了。」

他表示,細菌或病毒感染和身體狀況都有可能造成貓熊流產,「圓圓」流產確切原因尚待分析。有些貓熊流產後可能不育,但有些貓熊身體恢復後仍可生育,陸方專家將與台北動物園盡最大努力照顧好「圓圓」。

張和民說,「圓圓」雖已12歲,算中年貓熊,但雌性貓熊12至19歲都是適合生育的年齡,「圓圓」還有7年可努力拚第二胎。

他說,「團團」與「圓圓」都很健康,拚下一胎不是問題,只是兩隻貓熊「兩小無猜」,在一起時間太久導致彼此缺乏吸引力,難免影響「性趣」。106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