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銷訂單連11紅 全年創新高十拿九穩

2017/7/20 18:57(7/20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0日電)新興應用產業帶動,經濟部統計處今天公布6月外銷訂單金額為403.5億美元,表現超乎預期,創下連續11紅佳績。統計處長林麗貞認為,全年挑戰歷史外銷接單新高點是「十拿九穩」。

6月外銷訂單總金額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年增13%;今年1到6月接單總金額累計已達2236.3億美元,全年有望挑戰民國103年創下的4728.1億美元。

林麗貞表示,6月份主要接單貨品年增率都達到雙位數,包括光學器材(年增率24.6%)、基本金屬(13.4%)、塑橡膠製品(14.9%)和機械(16.1%)都是二位數成長。資訊通信產品、電子產品與機械產品的外銷總金額也同時創下歷年同月新高。

林麗貞說,筆電接單狀況維持佳績,除換機潮外,電競筆電與工業用電腦都是帶動資通信產品成長的主力。此外,網通、物聯網、車用電子、高速運算等新興應用擴增,也帶動伺服器以及相關電子零組件成長,都是6月外銷訂單表現超乎預期的主因。

此外,主要接單地區的年增率也多呈二位數成長,包括美國(13.1%)、中國大陸及香港(17.3%)、歐洲(13.8%)和日本(19.7%),除日本外都創下歷年同月新高;但東協地區因業者接單方式改由海外子公司承接,則較去年同期年減1.9%,但若扣除此因素,則為年增13.4%。

iPhone 8近日傳出可能延後出貨消息,外銷訂單能否一路暢旺至年底?林麗貞說,依歷年資料看來,9月開始就會出現跳躍式成長,但坦言今年下半年這是一項變數,並認為將外銷訂單成長寄望於某個特定產品項目是很危險的,科技發展應持續不間斷。

林麗貞認為,投入新興應用產業的趨勢可望持續,加上國際景氣復甦,投資人看到未來發展趨勢,可能會加緊投資,包括機器人、無人機,以及大數據與雲端的運用,都會產生需求,也是今年上半年淡季不淡的主因。106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