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穆斯林商機龐大 商研院找清真電商助攻

2017/7/21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1日電)全球龐大、年輕、快速成長的穆斯林人口,是各國虎視眈眈的外銷新市場,商研院特與全球最大B2C清真電商平臺Aladdin Street合作,協助台灣業者搶攻清真市場。

根據全球伊斯蘭經濟狀況(State of the Global Islamic Economy)2016/17報告,全世界穆斯林人口已達16億,占全球人口近25%,全球清真經濟產值預估在2021年可高達6.5兆美元,被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等國家視為商機龐大的外銷新市場。

但要搶攻清真市場並不簡單,除取得認證過程嚴謹,各國為保護國內穆斯林人民,承認的海外清真驗證單位也不盡相同。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表示,東南亞電商平台過去也會設立清真專區,但其中假貨充斥,消費者無法取得可信賴的產品,因此形成缺口。

全球最大B2C清真電商平台Aladdin Street,就是主攻追求高階清真商品的客戶,因此在篩選廠商方面相當嚴謹,包括食品、藥品、美妝、保養品及保健食品等5大類產品,都需提出清真認證;這五大類以外的商品若申請上架,也需提報相關認證資料。

商研院出口諮詢顧問張鈺惠表示,透過這次與Aladdin Street合作,建立Taiwan Halal Festival專區,希望能篩選國內優質業者上架,目前已有10家廠商產品上架,還有7家輔導中廠商,有望在8月初順利上架,後續也將持續進行輔導。

她也透露,初期經商研院介紹上架的業者,也可享前半年免上架費,但此方案只到今年8月底。

商研院也從年初針對清真商品進行行銷計畫,除線上廣告外,也在馬來西亞天后級歌手合作,在8月5日將舉行的演唱會場外爭取曝光,精選 7家廠商設攤,以發送試用包或進行遊戲等方式與當地消費者互動。106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