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利大躍進 亞洲企業配息最慷慨

2017/7/23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3日電)在全球景氣回溫下,企業獲利大躍進,根據投信業者分析,全球願意發放高股息的企業家數持續攀升,其中又以亞洲企業對投資人最為慷慨,是相對其他市場最有賺頭的選擇。

摩根亞洲增長基金經理人郭為熹指出,觀察MSCI世界指數成份企業,亞股配發股利超過3%的企業家數高達241家,高居全球之冠,其次才是歐洲企業194家,以及新興市場(不含亞洲)的118家,美國和日本兩大成熟市場家數甚至僅兩位數,分別只有85家以及48家,突顯亞股在全球股市中明顯具備收益優勢。

郭為熹分析,亞洲投資人相對喜好追求配息收益,驅使亞太企業相對其他區域非常重視配息政策,配息金額及公司家數逐年增加;加上通常能配發高股息的企業,多為財務體質健全、企業獲利穩定,且擁有較高現金,因此更讓投資人趨之若鶩。

儘管亞股上半年已累積亮眼漲幅,但郭為熹認為,統計2000年以來數據,即使亞股波段漲幅超過15%,後半年仍有超過63%的正報酬機會;隨亞洲出口與企業獲利在全球景氣翻揚而動能加溫,搭配美元回落、外資持續流入、當前估值仍低於長期平均與歐美股市等正面因素下,看好亞股下半年漲升機會仍相當濃厚。

郭為熹認為,亞洲企業體質良好,持有現金比重較高,造就亞洲高息股成長動能強勁,不過就價值面來看,不同於全球高息股股價偏貴,亞洲高息股目前價值面便宜,料將吸引資金持續進駐,成為市場資金追逐焦點。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