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網紅直播遭制止 台北101:考量顧客隱私

2017/7/23 18:54(7/23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網紅日前在台北101搭觀景台電梯欲作直播,遭101服務人員以未申請為由,要求關閉直播引發糾紛。台北101表示,會加強客服人員訓練,但網紅做節目也要考量其他顧客的隱私。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中國大陸網紅「帝師」日前來台旅遊,赴台北101觀景台,但即將排隊上觀景台電梯時,帝師團隊要求不要與其他旅客同部電梯,因為他們要拍直播。此舉遭101客服人員制止,表示他們做節目未經申請,無法拍攝,但帝師一行人相當不滿,表示過去做直播從未被制止,雙方發生口角衝突。

劉家豪表示,「帝師」與客服人員發生口角時,一直強調看他直播的觀眾有上百萬人。但站在維護客戶隱私的立場,客服人員仍禁止他開直播,後來帝師團隊就決定不上觀景台,要求退票,客服人員也接受退票。

不過劉家豪也說,「帝師」後來放上網路的影片經過剪接,並無法完整還原事實經過,台北101已向警察備案,由警方協處後續爭議。

劉家豪表示,對於讓顧客不悅,台北101深感抱歉,已在台北101的微博上發出聲明,未來將加強客服人員訓練。他也表示,目前直播當道,但究竟是顧客個人行為,還是做節目,其實是一體兩面,「這麼大陣仗做直播,我們也要考慮其他顧客的感受,有些民眾不一定想入鏡,」因此要來台北101做節目或採訪,仍須依規定申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