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BC男女同工不同酬 女員工致函總經理

2017/7/23 22:50(7/24 0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若干最具知名度的女主持人今天呼籲BBC「馬上行動」,對付男女同工不同酬的情況。BBC被迫公布薪資,揭露旗下收入最高男主持人薪資,是收入最高女主持人的5倍。

路透社報導,每週觸及95%英國成年人與全球3億7200萬觀眾的英國廣播公司(BBC),是極有價值的國家資產,由於資金來自觀眾付費,其開支也面臨當局嚴格監督。

BBC公布年薪至少15萬英鎊(約新台幣600萬元)的人員名單,96人中有2/3是男性,他們的薪水大多比從事類似工作的女性來得高。


延伸閱讀》94年歷史BBC薪資首曝光 男女差很大

延伸閱讀》BBC男女薪資差很大 英相梅伊譴責

40多名女員工致函BBC總經理霍爾(Tony Hall)說:「你曾說你將在2020年前『縮小』性別薪資差異,但多年來,BBC也很清楚男女同工不同酬的情況。我們希望公開表明自己的觀點,籲請你立刻行動。」

BBC並不希望公開這類資訊,因為他們認為這會使競爭對手更容易挖角,但上週在政府要求下不得不低頭,被迫公布薪資最高的人員名單。

美聯社報導,包定(Clare Balding)和德比謝爾(Victoria Derbyshire)等女員工今天在公開信中說,必須加快解決公司男女薪資差異的速度。

這封公開信說,這些文件證實了長久以來的懷疑,也就是「BBC男女員工同工不同酬」,呼籲霍爾「馬上」修正這項懸殊的差異,而非等到他曾提到的2020年。

BBC最有成就的其中1名電視記者包定推文說,1970年頒布了薪資平等法(Equal Pay Act),2010年則頒布了平等法(Equality Act),以2020年為薪資平等的目標實在不夠好。

她說:「我們團結一致,委婉地建議他們可以做得更好。」

包定說,她們如今正在採取行動,「未來世代」的BBC女員工就不會面臨歧視的窘境。(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723

※你可能還想看:
男女同酬來真的 冰島率先要企業舉證
女性職場雄心不輸男性 端看公司怎麼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