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電商TIKI要設台灣館 三週內可望敲定

2017/7/27 16:32(7/27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胡志明市27日電)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天與越南第二大電商平台TIKI創辦人陳山(Tran Ngoc Thai Son,譯音)會面,談及促成在TIKI網站上設立台灣專區事宜,陳山表示,希望在三週內促成合作。

在今年3月才度過7歲生日的TIKI,對合作廠商要求嚴格,以高品質保證及快速物流服務著稱。TIKI創辦人兼執行長陳山表示,TIKI人員昨天也前往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在胡志明市西貢會展中心舉辦的台灣形象展,還在展中購入台灣的清潔用品「妙管家」,準備在9月上架販售。

陳山認為,由於TIKI的主要客群為女性,美妝產品、嬰幼兒產品及消費性商品應該會是消費者最感興趣的品項。此外,台灣的電子產品相當有名,因此也會列為重要的合作討論項目。

黃志芳表示,台灣的美妝美容產品目前在東南亞國家其實很受歡迎,這次越南台灣形象展中,還特別設立美妝美容專區;此外,他提到,全球多數女鞋及女性成衣都是由台灣公司製造,相信這類產品進軍越南市場應該前途可期。

黃志芳提到5月份去印尼舉辦台灣形象展時,與當地第二大電商公司blibli商討合作設立台灣館事宜,後續進行招商等工作都相當有效率,甚至還有提供為廠商翻譯為印尼文的服務,之後與TIKI的合作規模也希望能朝與印尼合作的規模邁進。

黃志芳表示,與第二大電商公司合作的其中一個考量,是在於他們擴張的野心,且態度通常會比較開放有彈性,但他也說,如果有機會,也不會排斥與第一大公司合作。

現年36歲的陳山,7年前從澳洲學成歸國後,發現越南電商的品質與物流速度都不太好,秉持著希望能讓越南民眾享受更好服務、更好產品與迅速配送服務的精神,才創立了TIKI,以越南語「Tim Kiem(尋找)」與「Tiet Kiem(節儉)」的速記語為名,要幫顧客省錢省時間,並提供良好的搜尋體驗。

TIKI以供應商、倉儲、物流等一條龍的服務迅速崛起,一開始專賣書,而後逐漸擴張品項,目前已有逾2500個品牌、近30萬個品項上架。亮眼表現也讓他們爭取到日本住友集團200萬美元,以及越南網路公司VNG1500萬美元的注資,創立不到7年就登上越南第二大電商平台寶座。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