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赴美投資 蔡明忠:不用悲觀看待

2017/7/28 18:57(7/28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8日電)鴻海赴美投資100億美元,外界擔心產業鏈會「整串外移」,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認為,不用悲觀看待成是台灣所有企業的出走。

蔡明忠今天出席電影蒐藏家博物館開幕酒會,會後受訪時表示,包括鴻海、台塑赴美投資都有個別原因,例如鴻海最大的市場就在美國,到最大市場設廠是很自然的事,不用悲觀看待成是台灣所有企業的出走。

蔡明忠說:「如果我們的企業可以走出台灣,到美國或世界其他地方,都有很好的成就,也是台灣企業界、甚至所有台灣人的光榮。」

富邦集團旗下凱擘今年1月在台中設立「凱擘影城」,蔡明忠則說,對集團而言是一個實驗,未來希望可以從製作到電影院「一條龍」布局,在電影設備不斷進步及變化,例如3D、虛擬實境(VR),未來觀眾的體驗也會不同,這沒辦法一蹴即成,需要一步步來。

電影蒐藏家博物館今天開幕,包括文化部部長鄭麗君、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導演李行、資深影評人黃仁都應邀出席,博物館未來關注焦點將放在那些蒐集電影幕後文化資產,如膠片、戲服、道具、器材或剪報等「資料」和「器物」的一群蒐藏家身上。

電影蒐藏家博物館召集人井迎瑞表示,電影蒐藏家博物館是融合「參與式」與「互助式」兩個概念的博物館,廣邀同為電影愛好者的蒐藏家們,提供自己的作品、蒐藏與器材,共同整理這些物件、建立檔案,並策劃展出。

此外,由於媒體環境變遷,許多家庭錄影帶、非產業規格的業餘電影,已經無法閱讀,館內設置「影像轉檔服務區」,提供民眾修復與轉檔服務,並舉辦技術教學與分享,協助保存。106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