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融戰略藍圖 業者:科技這塊被遺漏

2017/8/3 1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 3日電)為提升金融產業競爭力,政府正研擬金融產業戰略發展計畫,信用市集執行長楊瑞芬表示,政府談金融戰略是正確的,但可惜的是,這次談金融戰略漏了金融科技產業。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金融產業戰略發展計畫」主要是針對金融業現況及發展挑戰,金管會擬具4大策略主軸,包含提升金融產業競爭力、提升金融市場新秩序,維護金融消費的公平與正義、落實金融業企業社會責任,目前正匯集各產業公會、週邊單位的建言。

楊瑞芬受訪時指出,為了促進金融產業發展,由國發會和金管會談金融戰略是正確的,但政府在研擬金融產業戰略發展計畫,由下而上蒐集各界意見的過程中,卻遺漏了金融科技產業,這是很可惜的。

楊瑞芬表示,金融科技的使用,可實現普惠金融,讓業者可以更低的成本,提供品質更高、更好的服務,實現社會、民眾、企業等多贏,目前世界各國也都積極發展金融科技,亞洲地區如新加坡、澳洲等都把金融科技FinTech列為國家重要發展產業。

楊瑞芬強調,面對國際積極發展金融科技,台灣需要以國家的高度,推出金融科技策略的因應作法,如提供完整的信用報告資料給P2P網路借貸平台等金融科技業者使用,以利金融科技產業的發展,以及開放金融科技公司可以進行更多資料運用。106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