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房市欲振乏力 住展風向球再現藍燈

2017/8/10 1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0日電)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發布7月風向球再度掉回30.2分的藍燈,終止連四黃藍燈。住展表示,7月房市回到藍燈,主要是業者推案信心急縮,再加上市況走低,房市又陷落谷底。

住展風向球7月總分來到30.2分,較6月減少2.3分,對應燈號為藍燈。風向球六項統計指標中,預售屋與新成屋供給量等二項分數下滑較明顯;成交組數亦走低,廣告批數、來人組數與6月持平,議價率分數則微幅上揚。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在各項統計指標部分,6月預售案量高達新台幣400多億元,但7月卻大幅萎縮,剩不到200億元,單項分數下降超過一分。7月單一案量逾15億元的指標案中正「PARK259」、淡水「捷園」、竹北「遠雄當代匯」等。

7月新增成屋供給量同步減少,僅剩約400戶左右,單一案量逾10億元以上的指標案為士林「草山清境」、桃園「合輝雲門」等案。

何世昌指出,隨著新推案量銳減,7月建案報廣批數跟著拉升至約1.97萬批,較6月增加約8%,但換算分數級距僅持平而已。報廣量增加的原因,主要是7月有5 個週末假日所致;若以單週報廣量平均值來看,7月單週報廣量平均值反而比6月少約一成,顯示業者銷售信心並無明顯回升。

在來人與成交組數方面,7月整體來人量較6月稍微減少,但還在同一級距範圍內,分數仍維持平盤;成交組數方面,受到議價率收斂、賣方價格變硬,以及天候不佳影響,7月成交組數較6月減約一成。

何世昌分析,讓利案較多的新北市及單價較低的桃園,7月市況表現相對好。新北市以板橋、淡水、新莊、新店、汐止等地買氣較佳,桃園市中心降回2字頭的建案及外圍1字頭單價區,民眾多願買單。

他預期,8月下旬是傳統鬼月,房市可能會維持目前低沉的步調直到鬼月結束。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