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資匯出鴻海股利 新台幣連貶創半個月低

2017/8/10 17:44(8/10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0日電)外資匯出股利,加上地緣政治風險升溫,今天新台幣終場以30.309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9.1分,匯價連2貶並創近半個月新低,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擴增至13.87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今天鴻海發放現金股利,外資領到股利後換成美元匯出;另外東北亞地緣政治風險增溫,韓元走弱,美元買盤轉趨積極,壓抑新台幣走弱。不過出口商拋匯賣壓陸續出籠,新台幣匯價略有支撐,終場貶值9.1分作收,創近半個月新低價位。

外匯交易員說,今天台股加權指數崩跌逾140點,但外資反而小幅買超新台幣約10億元,顯見今天的大跌與外資退場無關,也非新台幣貶值主因,尤其,韓元近期雖然重貶,但人民幣卻勁揚,對新台幣的影響相互抵消,推估近期新台幣走弱,是與外資匯出股利較有關。

展望新台幣後市,匯銀人士指出,美元買盤仍有消化完畢的一天,真正關鍵是看外資在台股的買賣動向,如果出現大舉退場的跡象,那新台幣走貶的機率就會提高。不過就目前來看,外資尚未撤退,且新台幣貶值時,出口商就會出來賣美元,「新台幣要貶到30.5元的關卡,其實不太容易。」短期內區間震盪態勢不變。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30.245元,最高30.217 元、最低30.319元,尾盤收30.309元,貶值9.1分。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