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宅配通送貨出包 貨損理賠上限2萬元

2017/8/10 18:52(8/10 2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0日電)台灣宅配通發生自動化配送不易判讀,延遲送達的大量客訴事件,總經理徐慶懿表示,理賠部分,若有貨損會依照貨物價值理賠,但最高上限是新台幣2萬元,估總賠償費用約10萬元。

徐慶懿指出,這次收到客訴243件,占服務總量萬分之五的比例,賠償部份,大型客戶依照契約進行賠償,同時提供客服中心和品質管理部的電話,只要是延遲配達客戶,提供宅配單簽收聯,即提供免費宅配服務使用券;如有貨損,即依照貨損價值理賠,但最高上限是2萬元,初估所有賠償費用約10萬元。

徐慶懿表示,5日晚間宅配通桃園的新自動化轉運中心「大園桃園轉運中心」啟用,發現部分客戶提供的配單條碼並非完整,導致自動化系統無法順利讀取條碼,立即加入人工作業處理。7日(週一)收件量超過10萬件,條碼讀取失敗件數增加,超出人工處理範圍。

宅配通啟動相關工作人員,全力在8日、9日兩天開啟人工「新莊台北轉運中心」,和「大園桃園轉運中心」進行人工與電腦自動化雙軌處理,加速理貨作業,所幸在今天全數恢復正常,所有包裹完成出貨,明天起一切恢復正常作業。

他強調,宅配通大園桃園轉運中心是物流業走入自動化建置,與世界趨勢接軌,降低毀損及人工分貨誤轉造成的延遲,可以快速理貨分貨,高速帶可以每小時處理8000件、低速帶可以每小時處理4000件,提升配送效率、提高服務能量,預計提高兩倍以上的服務能量。

他說,大部分台灣宅配同業不提供週末宅配服務,但台灣宅配通仍然堅持以服務消費者為優先目標,維持週六日配送服務,提升整體服務能量,讓假日有需求的民眾依然可以享有便利服務,提供優質、全年無休宅配服務。 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