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限制冷凍業者購豬 公會:不如多休市一天

2017/8/10 1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0日電)為讓中元普渡所需溫體豬肉供應充足,農委會明天起至20日止,將再出招限制冷凍肉商日購毛豬上限為2000頭。冷凍肉類公會理事長陳國訓表示,不如毛豬交易市場再多休市一天。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8月22日到9月19 日中元節民間普渡祭祀需用國產豬肉,今年5月底調查國內毛豬在養量538萬7411頭,比合理數量541萬7500頭到558萬2500頭的最低量少,使得豬價飆高。5日豬價來到每公斤新台幣85.1元,創歷史新高。

為讓豬肉穩定供應,他指出,繼7及8月已增加休市4天後,8月11日到20日止,限制台灣冷凍肉類工業同業公會所屬會員,每天到毛豬交易市場購買總量的上限為2000頭。未依規定辦理者,將依畜牧法規定,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陳國訓表示,公會已收到公文,但是發現有兩大矛盾點,首先,公會會員28家中,只有14家是自行屠宰的業者,其他則直接向會員購入肉品加工生產,例如新東陽及黑橋牌,這些業者不會去交易市場購買毛豬,而且公會也不能限制會員廠商的行為,只是資訊交流的組織,畜牧處罰公會「很奇怪」。

他補充,公會收到的公文上也說明,並沒有限制冷凍肉類公會的會員自行跟契約豬場增加購豬量,所以冷凍肉商還是可以從養豬場補充因為限購而短少的量,限制購買量恐怕不會讓豬量真的預留。

其次,陳國訓進一步質疑,公會的會員原本每天從毛豬交易市場購買4000多頭,近來已減為3000多頭,現在再減1000頭為2000頭,10天也只能增加1萬頭預留量。他反問:「有差嗎?不如全國毛豬交易市場再多休市一天,就能增加2.6萬頭,不要只限制冷凍肉商購買。」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