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頻射彈 南韓股市處變不驚

2017/8/10 2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北韓今年令各國頭大,2月以來12度試射共發射18枚飛彈。然而,南韓股市基準Kospi指數2017年卻累計大漲16%,金正恩政權試射那幾天,這項指數的單日波動都不超過1%。

Kospi指數今天收跌0.4%,跌幅小於香港恆生指數的1.1%。

沒錯,與7月底高點相較,Kospi指數已下跌近4%,但主要是反映近來全球經濟的疲軟。美國、中國到歐元區等大型經濟體的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均從6月水準下滑。南韓總統文在寅提議對大公司課徵較高的稅也影響經濟氛圍。

那麼,為何韓股如此處變不驚?畢竟,與北韓起衝突很可能意味經濟崩潰。1950至1953年韓戰期間,南韓共120萬人喪命,國內生產毛額(GDP)蒸發80%以上。

一個可能的原因是,這個世界已厭倦北韓的恫嚇:北韓武器計畫衍生的僵局已持續超過10年,至今尚未爆發嚴重的敵對行為。

市場的韌性有其他基本因素。其中一個是,韓股今年勁揚後,股價還是很便宜,目前預估本益比9.5倍,低於10年均線所處的10倍。

自2011年以來,賣方分析師首度上調盈餘預測,在一定程度上解釋了即使股價上揚,Kospi指數估值未調升的原因。

可以肯定的是,朝鮮半島衝突恐打亂科技供應鏈,傷害全球成長。南韓掌握半導體市場約17%,液晶顯示器(LCD)市占達40%。

不過,有鑑於戰爭將會造成市場大混亂,上述計算或許只是純理論。那將是整個世界的問題,而不只是南韓會遇到。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