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普投資美國 戴正吳:還在評估

2017/8/11 12:08(8/11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1日電)夏普社長戴正吳表示,夏普在美國投資還在評估,若美國及北美市場對夏普有幫助,當然會去;夏普在北美市場積極布局品牌事業,目標把海外市場營收占比提升到80%。

台灣夏普公司於7月1日成立,戴正吳今天上午親自出席台灣夏普成立及就任日本夏普社長一周年記者懇談會,與台灣和日本媒體暢談夏普營運進展。

媒體問及夏普在美國布局面板廠和品牌市場的進展,是否與鴻海集團合作,戴正吳指出,夏普有自己的獨立性,目前日本大阪堺市10代線主要是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資,對於10代線,他不予置評。

戴正吳指出,這次鴻海在美國投資,主體並不是夏普,夏普在美國投資還在評估,若美國及北美市場對夏普有幫助,當然會去,目前夏普對於相關投資計畫還在洽談當中。

戴正吳表示,夏普有很多次品牌,也有很多新的品牌,在美國和北美市場會積極布局品牌事業。

戴正吳表示,夏普會積極擴大海外市場營收,目前海外營收占夏普整體營收比重約68%,目標要把海外市場營收占比提升到80%。

戴正吳指出,市場最重要,企業與政治沒有關係,政治應該為企業服務。他形容,政治是「植物性」,企業是「動物性」,企業是「逐水草而居」。

在台灣市場,他希望夏普在台灣電視出貨可衝到第一大,市占率希望跟在日本市場一樣,市占率達到40%。

戴正吳表示,他對台灣市場相對陌生,不過有機會他願意請教大同或是其他公司,各種方式都會嘗試,他要積極回饋台灣鄉親,他熱愛家鄉的態度沒有改變。他說,若夏普在台灣無法成功,他在日本也無法交代。106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