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正吳籲組大日本聯盟 由夏普主導

2017/8/11 13:02(8/11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1日電)夏普社長戴正吳表示,他個人沒有與日本顯示器公司(JDI)接觸,他呼籲由夏普主導,組成「大日本聯盟」,把材料和設備廠商找來參加,找到最好的方法,在戰略和技術上取勝。

台灣夏普公司於7月1日成立,戴正吳上午親自出席台灣夏普成立及就任日本夏普社長一周年記者懇談會,與台灣和日本媒體暢談夏普營運進展。

媒體問及夏普是否會與日本JDI(Japan Display Inc.)合作,戴正吳表示,他個人沒有與JDI接觸,若接觸可能會有反托拉斯法的問題。

戴正吳表示,去年他上任夏普社長後,提出「日本聯盟」的概念,最近日本媒體才開始重視,但是時間已經過了一年;JDI連續3年到4年虧本,現在面臨虧損規模達1700億日圓的處境。

戴正吳進一步提出「大日本聯盟」的主張,夏普是民間企業,他呼籲把材料廠商和設備廠商一起拉進來,但是聯盟要由夏普來主導。

他以日本相撲選手為例,若要升級,必須在戰略和技術上取勝,要把自己的量級增加,提升技巧。

戴正吳表示,這個聯盟會找到反托拉斯法的方式,可以找到最好的方法,組成這個大日本聯盟。

日本經濟新聞去年8月底報導,戴正吳接受專訪時表示,針對 OLED 面板產業,夏普希望與日本液晶顯示器大廠JDI合作,共同開發產品,以集合日本的技術人員,組建 「日本聯盟」 ,對抗目前在 OLED 產業上具有競爭優勢的南韓企業。106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