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能學會籲重啟核電 以核養綠

2017/8/11 14: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1日電)全台供電緊繃,是否重啟核電爭議再起,中華民國核能學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台電啟動核一廠1號機與核二廠2號機,並透過核電的穩定供給,「以核養綠」,達成國際減碳承諾。

經濟部先前表示,在「窮盡一切努力、確保機組安全無虞、社會有共識」三個條件都達到下,才有可能考慮重新啟動停機中的兩部核能機組。

核能學會指出,過去幾天,台電機組已全力投入供電,仍亮出 2顆限電警戒紅燈,備轉容量率低,絕不只是和平電廠一座鐵塔倒塌的問題,而是能源政策出了問題。

核能學會認為,政府「非核家園」能源政策過於躁進,因此在「導致全民熱汗與冷汗直流的能源政策該修正了」記者會上提出具體訴求,要求台電著手啟動核一廠1號機與核二廠2號機,經原能會確認安全無虞後啟動供電。

此外,核能學會資料指出,美國與台灣核一、二、三廠同型與同時間建造的核能機組,80%以上均已獲得延役許可,希望台灣也能規畫並延役,也希望能盡速啟封核四廠,完成後續的啟動測試,若確認安全無虞,每年將可多提供210億度電力,大幅減低未來電源開發的不確定性。

核能學會表示,蔡英文政府基於選前承諾,經濟部努力嘗試以再生能源發電及燃氣發電取代核電,但成效不彰,反而造成台灣電力碳排放係數上升,恐無法達成減碳的國際承諾。

核能學會建議,透過核電提供的穩定電力,可加快再生能源最大化發展的腳步,積極研發大規模儲能技術,在推動再生能源發電達成區域性自發自用目標的同時,也能達成減碳的國際承諾。106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