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台流風格進軍大馬 互動科技創造商機

2017/8/12 2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2日專電)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於10日至13日,在吉隆坡舉辦「Wow! Taiwan Selects」創新海外聯合行銷,盼能推廣台灣優質生活產品與形象。

商研院今日發表聲明說,鑒於東協國家內需旺盛、商機持續看俏,為掌握馬來西亞年輕族群強勁消費力道,商研院舉辦這次創新的海外聯合行銷會,並在昨日舉行開幕儀式中,有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章計平、經濟組組長張明、台貿中心主任蕭春雁、及馬來西亞AEON ASIA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瓦詩扎瓦(Washizawa Shinobu)等貴賓出席。

這次活動鎖定深受台灣影視娛樂文化影響的馬來西亞年輕消費族群,以「Beat Your Heart(新台流風格)」為主題,精選保健生技、美妝保養、食品飲料、居家醫療等4大產業共20家業者的近80項商品,透過互動科技體驗推廣台灣優質生活產品與形象,協助廠商拓展新南向市場。

為吸引前述消費屬性的目標客群,「Wow! Taiwan Selects」結合台灣高科技優勢,於展場中融入AR、VR等互動感應裝置,並由台灣MSI及HTC VIVE提供VR電競設備及遊戲,盼能透過五感體驗加深馬來西亞消費者對台灣優質產品的印象及喜愛度。

同時,由於馬來西亞食品市場的消費潛力不容小覷,因此本次活動號召台灣OCEANESH、TASTYWOW、KING KUNG、OOMPH等食品品牌,精心挑選具有道地台灣味的蔬果乾、胡椒脆餅、方塊酥、芝麻糊及薑母茶等零食,推廣高營養價值的黑米、冷壓果汁等天然健康的新飲食概念,聯合搶攻本地食品市場。

另外,透過影視娛樂等電視節目及網路擴散效果,台灣的美妝保養品在華人眾多的馬來西亞廣受好評且蔚為風潮,本次有阿原、DR.WU、MY BEAUTY DIARY及SUNRAY'S等品牌參與。

章計平致詞表示,新南向政策的開展,從經貿合作、人才交流、文化教育等著手,與東協國家建立新的合作模式,2015年開始「Wow! Taiwan Selects」已巡迴多個東協國家展示多樣MIT商品,今年首度到吉隆坡舉辦。

他透露,馬來西亞絕佳的地理位置,及穆斯林人口的特性,放眼東協及全世界穆斯林是市場,對台商來說是絕佳的跳板。尤其馬來西亞是東協10國中最愛台、也最哈台的國家,馬來西亞華人也喜愛將小孩送到台灣留學,台灣的飲食習慣也藉此傳回馬來西亞,因此這次活動能讓雙邊關係深化與廣化。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