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投保 第五波開放擬下半年上路

2017/8/13 1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3日電)因應數位時代,保險業者透過金融總會提出多項建言,如新增手機支付、開放在第三方平台辦理網路投保業務等,金管會表示,目前正研議中,下半年會有第五波的開放。

保險業者表示,愈來愈多年輕世代消費者以網路從事金融相關交易,使得商業模式也要跟著改變,期望法令能因應新型態網路消費模式加速鬆綁,提供保險業者積極拓展業務的空間,以帶動保險業電子商務更加蓬勃發展。

壽險公會提出建議,在程序面上簡化網路投保流程,整合註冊、身分驗證、投保等程序;開放保險業者可透過App等其他平台從事網路投保業務;新增OTP以外的註冊程序身分驗證機制,如生物辨識、自然人憑證、健保卡、本人信用卡與本人存款帳戶等。


商品面方面爭取更多商品的網路銷售以及網路投保的保額提高;核保方面,期待開放父母可為未成年子女投保旅行平安險、核保審查應回歸險種及一般核保規則,還有旅平險、旅行不便險及年金險排除電訪作業,同時,期待新增手機小額支付、電子支付的繳費方式。

產險公會則指出,保險業目前辦理網路投保只能在自家網站上,但保險公司網站畢竟流量有限,2016年產險網路投保業務保費收入約4.16億元,僅占產險整體保費收入1451億元的千分之2.9,比重仍偏低,爭取開放民眾可在流量大的電子商務平台上直接購買保險商品。

對於保險業者的多項建議,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表示,目前正在蒐集相關資料研議中,預計今年下半年會有第五波的網路投保開放。106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