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太陽能廠申訴動用201條款 杜邦反對

2017/8/16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6日電)美國太陽能模組廠Suniva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申訴動用201條款,對進口至美國的太陽能模組實施額外關稅和價格下限。杜邦表示,反對動用201條款。

杜邦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太陽能與先進材料全球總裁徐成增對Suniva向ITC申訴動用201條款一事的看法。

徐成增表示,杜邦支持公平自由貿易,並推動形成一個強壯且可永續發展的太陽能產業。

他指出,太陽能產業持續創造許多高端技術的工作機會,目前約有26萬名美國人在美國從事太陽能產業。

只是如果Suniva申訴獲准並實施,徐成增憂心,美國進口太陽能模組價格恐將加倍,對美國太陽能產業的競爭力及永續發展將造成傷害,並流失大量工作機會。

徐成增表示,杜邦支持美國太陽能產業協會(SEIA) 反對Suniva有關201條款的申訴,希望美國政策制定者能盡快解決問題,不要損害美國太陽能產業及提供的工作機會。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指出,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自由貿易原則下,各國仍可制定適宜的保護政策,而美國版本的保護政策就是201條款。

申訴者申請後,ITC需在120至150天內完成判決,60天內交付美國總統;美國總統則有30天的時間決定是否通過執行。

201條款的成立有三個要件,確認外來進口量增加、確認本國產品的市占率或產量下滑,最後是確認前兩者確實有關且造成損害。

集邦科技指出,ITC目前已受理Suniva申訴,並展開調查,預計9月22日前公布調查結果,確認美國太陽能業者是否確實受到「嚴重傷害」;若確實受到傷害,則將由美國總統川普在11月13日前裁決是否啟動201條款。106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