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造節能貨櫃輪 台船推劍艏式船頭

2017/8/16 15:56(8/16 16: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6日電)台船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公司設計的「劍艏」式船頭貨輪,比同級貨輪可省5%油耗,頗受好評,長榮海運已下訂10艘2800TEU 級該款貨櫃輪,首艘8月底將交船。

長榮海運委託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建造10艘2800TEU(20呎標準貨櫃)「劍艏」式船頭貨櫃輪,首艘將於月底交船。

台船指出,這艘船長211公尺,寬32.8公尺,滿載吃水11.2公尺,全船有5個貨艙,共可裝載2870個20呎標準貨櫃,船內並設有342組冷凍貨櫃插座,採最新省油主機,船速可達21.8節,是同級貨輪中最節能,適用短程航行。

台船總經理曾國正說,這艘船頭採劍艏設計,不僅在靜水中阻力低,在耐風浪的表現上更為優異;低阻線形、節能舵及高效率螺槳,也可有效提升推進效率,大幅節省油耗並減少碳排。

台船管理處經理江枝文說,這艘短程貨櫃輪除滿足國際海事組織能源效率指標的最新節能標準,船速、油耗與裝載性能等規格也都要求到完美,加上獨特設計的「劍艏」式船頭,可省下5%油耗。

「就像是劍一樣削平,這是台船獨有的設計。」江枝文說,一般貨櫃船船頭都有弧度,但垂直設計彷彿刀削般,可減少耗油。

曾國正說,國際造船業處於寒冬,但已經聞到復甦氣息,明年底可望改善,此外,國艦國造、離岸風電政策下,對台船長期發展也很有利。

他又說,海軍獵雷艦承包商慶富集團爆發涉詐貸案衝擊造艦,台船早就具備造獵雷艦技術及能量,只要海軍出聲,隨時可伸手相援造艦。

另外,美國媒體報導,美國驅逐艦費茲傑羅號6月撞上菲律賓貨輪嚴重毀損,將由台船設計建造的重載船藍馬林魚號載運返美維修。曾國正表示,這艘載重船由台船設計建造,性能口碑不錯,台船也陸續在接單建造。106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