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本工資調漲拍板 工總:資方成本多300億

2017/8/18 17:58(8/18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8日電)基本工資審議結果出爐,工總常務理事何語表示,此方案資方一年將增加近300億元支出外,這次會議結果是由第三方的專家委員議定,資方意見完全未被採納,這是「政治性裁示」。

勞動部今天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勞動部長林美珠親自主持,歷時約7小時討論後,建議明年元旦起,月薪基本工資由2萬1009元調高至2萬2000元;時薪由133元調高至140元,估計約207萬人受影響,漲幅跟實施日期將由勞動部報請行政院核准。

代表全國工業總會與會的何語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會議最後因為「林美珠接了一通電話」,就交由第三方專家委員開會議定後,再由林美珠公布。資方因不滿決策方式,也憤而提前離席。

他質疑,7位資方委員的意見,會議中「完全聽不進去」,這是「政治性裁示」;而且全國商業總會副理事長許舒博建議,將資方依據105年經濟成長率與物價指數後調升2.14%的方案,與國發會建議的調升3%主張,併案送行政院裁定,也完全不被採納。

他強調,資方現在完全弱勢,但也沒有辦法了,勞動部宣布的調薪方案,全國國內勞工的勞健保支出加上薪資調整,將增加200多億元支出,外勞部份也會增加50億元支出,合計將接近300億元支出,營運成本一直增加,政府只討好勞方,只會增加企業出走風險。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