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潭7-1號機奇異延宕 台電將依合約罰款

2017/8/18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8日電)台電夏季救援機組大潭7號機上線時間一再延宕,台電董事長朱文成今天表示,大潭7-2號機和通霄新1號機近日可併聯發電,但大潭7-1號機延宕肇因歸屬奇異公司,將依約罰款。

依據台電公司資料顯示,台北今天最高溫逼近攝氏38度,全台尖峰用電為下午1時43分的3629.5萬瓩,創下歷史用電紀錄第5高,備轉容量151.9萬瓩、備轉容量率4.19%,為供電警戒橘燈。

台電原寄望今夏新增3座新機組以紓緩供電緊澀狀況,包括有大林新1號機、大潭7號機兩組機組及通霄新1號機,但這群救援投手目前仍為3缺2。

朱文成今天出席前經濟部長李世光惜別會,會中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大林新1號現在已併聯發電,至於通霄新1號機和大潭7號機的2號機組近日應可併聯發電。

針對外界關切試俥異常的大潭7號機的1號機組,朱文成說,由於相關設備損壞蠻多的,承包商美國奇異公司認為趕不及在8月底前併聯發電,但台電會持續施壓要求其盡快完工。

他指出,先前大潭7-1號機工期受到梅雨影響而延宕,是合理可接受情形,但後面一連串事故均為奇異職責,台電將按合約對其罰款。

行政院去年批准「大潭燃氣單循環緊急發電計畫」採購案預算後,由奇異公司以新台幣66億元得標,目標要在今年7月1日起併聯供電,2部機組預估可供電60萬瓩,不料卻意外被今年6月初的梅雨打亂腳步,工程一延再延,其中大潭7-1號機在8月8日深夜試車出現異常狀況,目前仍由奇異公司進行檢修中。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