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AFTA談判首輪結束 美加墨同意加快腳步

2017/8/21 09: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談判人員今天完成修改有23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首輪談判。這是美國致力削減貿易逆差行動的一部分。

法新社報導,根據聯合聲明稿,美加墨「承諾加速並進行全面磋商,更新我們的協議,建立21世紀準繩,嘉惠我們的公民」。

這項會談在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以直白語言堅持NAFTA必須徹底改頭換面,以達成川普總統降低雙邊貿易失衡,保護美國就業,尤其汽車業的目標。

川普批評NAFTA是「有史以來簽訂最糟的協議」,並揚言退出這項他聲稱摧毀美國就業的協定。但川普最終迫於壓力,同意重新協商。

萊特海澤開幕致辭說:「我們認為NAFTA基本上令很多、很多美國人失望,必須大幅修正。」

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和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表明,他們認為這項自貿協定是成功的,只想翻新、修改,不想被無理的目標拖累。

磋商將以「快速步伐」進行,下回合預定9月1至5日在墨西哥舉行,「9月底移師加拿大,10月回到美國,年底前計畫進行更多回合」。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