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屋買氣看俏 六都成交平均屋齡增加

2017/8/22 12:26(8/22 1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太平洋房屋統計近5年的成交物件,發現六都成交物件的平均屋齡愈來愈老,今年六都成交屋齡以台北市21.6年最老,高雄市17.2年次之,台中和新北老化速度也很明顯,老屋買氣不差。

根據太平洋房屋調查,六都近5年來成交物件平均屋齡愈來愈老,台北市今年平均屋齡21.6年,比2013年的17.1年老了4.5年;台中市今年平均屋齡16.3年,比2013年的11.9年老了4.4年;新北市今年平均屋齡15.6年,比2013年的12.4年老了3.2年;今年物件平均屋齡次老17.2年的高雄市,也比2013年的15.6年老了1.6年。

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表示,近年許多新建案完工交屋,例如去年的合宜宅拉低桃園市當年度的成交屋齡。但整體來看,六都平均成交屋齡不減反增,台北市5年來增加了4.5年最多,其次是台中市及新北市,分別增加4.4年和3.2年,只有台南市和高雄市的成交屋齡較為穩定,微幅波動,小增一年多。

章克勤指出,台北市今年平均成交屋齡21.6年,從近5年數據觀察有越來越老的趨勢;主要是台北市精華素地釋出少,對口袋深的置產族來說,只要物件的地段好,屋齡高沒關係,趁此時低價入市,長期持有說不定還有都更的機會。

至於自住的首購族則希望屋齡越低越好,但屋齡越低,房價越高,在有限的預算下,首購族只能轉往價格低的老屋入手,平均成交屋齡才會逐年上升。

章克勤強調,目前房市仍在盤整,前幾年大量推案的地區雖然屋齡低,但房價在高點,加上利率低,屋主不致於繳不出房貸,因此不少屋主寧可慢慢賣,也不願意調整底價;若想買新屋的首購族不妨考量從重劃區著手,例如江翠北側、土城暫緩開發區等,在讓利建案的帶領下,區域房價產生定錨效應,更有機會以較便宜的價格買到屋齡低的房子。106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