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由豪想投資 菲主管署面對警告仍表歡迎

2017/8/23 12:29(8/23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3日專電)債留台灣潛逃至中國的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計劃配合中國「一帶一路」政策,對菲投資3690億美元。菲律賓經濟特區管理署面對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的警告,對此仍表歡迎。


延伸閱讀》外交部:請求菲國協助緝陳由豪返台受審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曾為此案致函菲律賓的經濟特區管理署(PEZA)、司法部、調查局、貿工部、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以及移民局等單位,就陳由豪被台灣通緝、投資風險以及陳由豪漳州石化廠爆炸等情事,提出警告。

東帝士集團與廈門翔鷺騰龍集團創辦人陳由豪有意在菲律賓進行的投資案,尚待菲律賓經濟特區管理署以及其他相關單位的審核。


延伸閱讀》陳由豪潛逃中國大陸 曾傳陷入倒債危機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官員透露,菲國目前對此投資案分成兩派角力,一派傾向以國家利益為優先,應予批准,另一派則認為3690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元)有膨風之嫌,在台灣方面的警告下,應謹慎評估。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是菲律賓對台的半官方機構。

其實,今年7月初,菲律賓媒體即曾引述菲律賓經濟特區管理署署長普萊沙(Charito Plaza)報導,陳由豪的廈門翔鷺騰龍集團有意赴菲律賓投資3690億美元,在北部龐加辛南省(Pangasinan)打造3000公頃經濟特區,以及在馬尼拉灣畔興建85層科技大樓。


延伸閱讀》陳由豪赴陸拓展石化版圖 脈絡一次看懂

PEZA對於中央社記者多次就此提出的詢問,都沒有回覆。

但普萊沙日前接受菲國ANC電視台訪問時宣稱:「陳由豪被台灣通緝是政治議題,我被告知,陳由豪在上一次選舉時支持另一位總統候選人,所以這(投資)不是犯罪議題。」


延伸閱讀》陳由豪PX廠續擱置 陸其他投資推進中

ANC引述普萊沙報導,廈門翔鷺騰龍集團是合法公司,在中國、美國及日本均有龐大投資。

普萊沙說:「這項投資會在菲國推進,他在其他國家的案件與我們無關,重要的是我們不被任何針對他的議題誤導,我們要做的是檢視這家公司是否真的存在?是否穩定?以及是否有能力在菲國做這麼大的投資。」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