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慧城市國家隊28日參展GCTC 拓展商機

2017/8/23 1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國發會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龔明鑫表示,六都一縣與協力廠商組成的智慧城市國家隊28日、29日將參加美國商務部舉辦的全球智慧城市展(GCTC),推動智慧城市產業拓國際商機。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在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台北松江辦公室舉辦「亞洲‧矽谷智慧城市台灣隊出團」行前記者會。

龔明鑫表示,就像正在舉辦的世大運一樣,不論是否得獎,每一位參與者都是台灣之光,這次六都一縣(澎湖縣)及協力廠商共組智慧城市國家隊前往美國華府參與GCTC展,無私地跟全世界分享智慧城市方案的推展想法與經驗,都是重要的台灣之光。

他舉例,去年台北市與台中市參與GCTC之後,成果豐碩,不僅展出的空氣盒子(airbox)物聯網解決方案在會場上引起矚目,也已成功輸出韓國與東南亞各地,今年台灣獲得美國在台協會(AIT)邀請,以國家隊參展,希望跟各國城市交流經驗,並拓展產業商機。

本次參展的方案包含桃園市行動市民卡、新北市的科技防衛城、台北市公私協力的公民參與模式、台中市的應變與交控中心、台南智慧停車系統、高雄的資料開放平台與計程車車隊派遣分析解決方案,以及澎湖縣的低碳智慧港灣示範區。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總監張德莊表示,希望台灣的參展、所提出的方案會受到世界關注,獲取最新科技新知,並獲取合作關係。

GCTC台灣團團長王明德表示,希望透過美國邀請參展,看到別人的優點,進而改善智慧城市方案的能力,台灣是站在資通訊產業基礎推展運用面的發展,希望這次台灣拿出的案例能讓國際了解台灣此產業的能力,能走向國際。

他強調,智慧城市是強調整合能力的產業,可讓台灣的產業加值拓展,不要一直22K,未來薪資能44K;問過國際大廠,此產業現在還沒有模式,但是他認為必須有從點到面的建置模式,如此產業架構才能整合。

他進一步建議,包含資料也要互通,對照現況,每個地方政府的局處有自己的系統,跨領域互通很難,必須要有平台將所有多元技術結合在一起,而整合能力也要多跟經驗豐富的歐盟取經。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