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創意電塔設計競賽 這造型摘首獎

2017/8/23 15:44(8/23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3日電)台電第二屆輸電鐵塔創意造型設計競賽結果今天揭曉,由從事建築設計的吳振嘉及賴依晨以形似數字「0」的造型鐵塔「Power of Life」作品摘下首獎。

台電於104年首度舉辦「輸電鐵塔創意造型設計競賽」,今年4月啟動第二屆競賽,吸引355支隊伍報名參賽。

台電表示,競賽除了飆創意,鐵塔與周遭環境的契合度也是評比標準之一。此外,由於獲獎作品未來都有機會化為實體的電力設施,參賽者也要考量建置的可行性,例如須滿足能架設地線、導線、絕緣間距等基本技術條件。

歷時4個月提交設計與激烈評選,8組得獎作品名單今天正式出爐,其中從事建築設計的吳振嘉及賴依晨以「Power of Life」作品摘下首獎,抱走冠軍獎金15萬元。

台電表示,今年首獎作品為「Power of Life」,創作者吳振嘉及賴依晨分別畢業於金門大學建築學系、台北科技大學建築與都市設計研究所,他們以平原為地形背景,設計出形似數字「0」的造型鐵塔,為外型剛硬的鐵塔增添柔和氣息。

吳振嘉表示,傳統鐵塔看似巨大的鋼鐵怪獸,這種設計應該有時代性的改革,而「0」也象徵起點與終點,如同鐵塔來回不斷地傳輸電力,串起千萬戶家庭。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