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新裝PK華航旗袍 均強調機能舒適感

2017/8/24 16:50(8/24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4日電)國籍兩大航空業者近兩年均更換新一代空地勤人員制服。長榮航強調現代時裝,並首度搭配領巾;華航仍以企業文化的旗袍為設計主軸,但均強化機能、材質,能兼具便利與舒適感。

時隔14年之後,長榮航空今天發表第三代最新的空地勤人員制服,新制服將於11月全新換裝;它是由國內服裝公司夏姿設計,設計理念從電影「羅馬假期」出發,色調改用「碧璽綠」為主,空服員並首度配備生氣盎然林木圖案領巾。

長榮航空表示,最新設計的制服主色調仍為綠色,但改以「碧璽綠」為主色系。女性的新制服後領片剪裁為立體飛揚造型,象徵長榮航空翱翔全球的特色,領口上衣袖口洋裝後片開釵進行跳色處理,代表不同職級。

男性地勤制服部分,三件式西裝表現正規與層次感,黑色領帶上以長榮航空代表色作妝點,透過五條綠色或橘色繡點集合成機翼圖像,呈現長榮航空航線遍及五大洲的國際意象。

長榮航強調,新制服的材質特別請專業廠商開發混紡彈性紗及抗靜電碳纖維紗的布料,不僅具備良好伸縮彈性,更有吸濕快乾及高透氣性等機能,穿著更舒適。

長榮第二代制服始自於2003年適用。長榮航空指出,當年是鑑於飛航逾11年,已變得成熟、穩重,所以當年的制服特別改為深綠色底搭配條紋相間的連身洋裝及短外套。

向來以中華文化氣息為重的華航則早在2015年換上最新的制服。華航表示,目前的新制服是由榮獲11項金馬獎美術服裝大獎、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的設計師張叔平首度跨界設計。

華航新制服仍講究傳統與流行並蓄的氣息。華航說,傳統的設計保有華人女性旗袍樣式,融合現代時裝概念及剪裁;流行的是,利用不同色塊按專業比例創造視覺亮點。服裝強調功能性,不論男女穿著都顯得挺拔有精神,更便利空地勤人員舉手彎身,工作更俐落。

華航這套制服還榮獲知名旅遊雜誌「旅遊者雜誌」及「環旅世界」評選最佳航空公司制服。

而華航前一代制服2007年起適用,它是山梅紅與紫雲灰色系的旗袍制服,以東方元素為本,保留傳統款式的旗袍領、側襟、圓弧等東方特色,加上西式立體剪裁,亦強化活動機能性。106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