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元商機旺 食品廠業績動起來

2017/8/27 1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農曆7月鬼門開,中元節一向是食品業的旺日,各大量販、超商熱戰開打,零食、泡麵、飲料狂銷也帶旺食品廠業績,包括黑松、泰山、統一、聯華食、愛之味等均將受惠。

據市場調查,中元普渡商機約達300億元,相關業者競相爭食,中元普渡拜拜,除了三牲外,最常見的祭品以零食、泡麵、罐頭、飲料、水果等為大宗。

包括黑松沙士、可樂、愛之味牛奶花生、泰山八寶粥、愛之味鮪魚罐頭、可樂果、波卡及各式泡麵都名列網友普渡必備名單中。中元普渡加上夏天飲料旺季,統一、味全、黑松、愛之味、泰山第3季將迎來最旺季,聯華食也將受惠普渡商機,為下半年營運加溫。

黑松副總白錦文表示,中元節一直是黑松重要的節日,今年潤6月中元節較晚,業績暴發期會落在8月下旬,接下來10月有中秋節,希望能延續營運動能。

另外,普渡拜拜豬、雞、魚等三牲也是重要祭品,肉品需求大增,豬肉價格最近居高不下,白肉雞價格逐步回溫,包括卜蜂、大成等都將受惠。

卜蜂表示,白肉雞目前每台斤價格回升至28元,因天氣太熱影響,小雞每周供給量減少約一成,加上進口雞肉價上漲20%至30%,帶動國產白肉雞價格回溫。

至於豬肉價格,目前每百公斤毛豬價格約8600元,價格維持在8000元以上已有一段時間,受天氣影響加上中元節需求旺,業者預估豬肉價格短期內不易下滑。下半年有中元節及中秋節二大需求加持,接下來逐步進入冬天雞肉需求旺季,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至於油品的福壽、福懋油旺季效應則待第4季發酵,福壽董事長洪堯昆表示,油品國際行情相對穩定;第3季整體營運目前還不是看的很清楚,但白肉雞電宰工廠已持續努力改善,希望透過提升加工品層次擴大附加價值,目前陸續增加設備,擴大經濟規模。

法人指出,今年來食品股成績不錯,特別是上半年獲利良好的卜蜂、大成,由於豬肉價漲,雞肉消費需求受激勵。接下來將進入中元及中秋節,烤肉風氣興盛,對肉類的消費需求仍將持續,下半年不看淡。106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